公共管理学院(MPA)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荣列全国农林水院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协作组(联盟)副主任单位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作者: 点击:

12月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农林水院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协作组(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农村公共管理学科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以及全国四十多所农林水院校均派代表参会。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文昌教授和副院长郝炜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2日上午,经全体与会代表表决,大会通过了《全国农林水院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协作组(联盟)工作规范》,并产生了4家主任单位,14家副主任单位。我校荣列协作组(联盟)副主任单位,王文昌院长当选为协作组(联盟)副主任委员。

2日下午,王文昌院长在“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社会治理”分论坛上做了题为“审视乡村振兴的另一视角——乡村振兴主体何在?”主题报告,与代表们就目前我国乡村振兴过程中政府应当发挥何种功能、何为乡村振兴的依靠主体以及如何提升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大会,全国农林水院校之间在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交流得到了加强,我校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21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