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院MPA师生赴阳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

66日,我院组织2019MPA学员赴山西省阳泉市小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院长吴易雄、副院长郝炜等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师生团队先后参观了小河古村石评梅祖居、中华第一斜深井、逸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师生深入考察了小河古村石家的兴衰历史,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女作家、革命活动家石评梅先生先进事迹,参观了解了“中华第一斜深井”的震撼之处及其背后的故事,调研学习了近年来小河村村民在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开发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效。参观结束后,师生团队与小河村村委和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我院师生从不同角度访谈了解小河村城乡融合发展的历程,以及小河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我院专家教授围绕城乡治理发展的国家政策和实践为小河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院深化MPA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生科研能力和素养,不断优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好的学习掌握了科学社会调研方法,增强了社会调研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21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