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作者: 点击:

    MPA是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专业学位的英文简称,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其目的是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山西农业大学MPA项目依托本校公共管理学院雄厚的教学资源,2018年面向全国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双证)。

一、报考条件

    2015年9月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或2016年9月1日前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二、培养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或节假日、周末授课学习方式。

三、学制学位

    学制为3年。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学位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者,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四、入学考试与录取

    1.初试(参加2018年全国统一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时间:2017年12月23日

    初试科目:①管理类综合能力(包括数学、逻辑、写作,共200分);②英语(100分)。

    2.复试(由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组织)

    复试时间:约在2018年4月中下旬。

    复试科目:①英语;②公共管理学;③政治理论;④综合面试。

    3.录取

    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五、培养费用

    学习培养费共计2.4万元/生,分三次(每次0.8万元)缴清。

六、报名程序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2.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二)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

    2017年11月7日——11月10日。考生须到网上报名时按要求所选择的报考点确认,逾期不再补办。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25日。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

    咨询电话:0354—6285116(付老师) 18803441575(李老师)

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21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