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科教管理团队3项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类项目立项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10月12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晋教研〔2022〕1 号),农业科教管理团队3项社科研究获批立项。其中,科教管理团队首席专家、校农业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云峰教授,以“面向特优农业急需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多维融合’路径探索”立项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团队2021级硕士生马宇祥、井颖双2位同学,分别以“‘双万计划’背景下农学专业课程设计审思及优化研究”、“农林院校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话语能力提升策略研究”立项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

从本次团队立项的3个项目来看,该批项目共同聚焦农林院校特色,内容涉及农学专业课程改革、教师教育能力改革、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与当前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形式紧密结合,以较强的创新性、实践性和问题导向性,扎实有效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据悉,科教管理团队多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研究生教改项目建设工作, 先后有8项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立项,6位硕士生申报的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立项,2项成果获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在科教管理导师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团队师生获批项目数稳步增长。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Copyright© 2021 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